+  加入收藏  +
公司新闻

您当前的页面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

检查柴油发电机定子绕组绝缘故障该怎么做?
来源:  |  发布时间:2016-12-19 10:01:40  |  浏览次数:
  柴油发电机定子绕组绝缘故障是机组常见且较危险的故障之一,那么怎样检查柴油发电机组的这种故障,早日排除潍柴斯太尔配件的故障,排除阻碍机组的安全使用的隐患呢?
 
  查找绝缘故障,应首先解开每相绕组出口的连接,按每个支路检查。采用绝缘电阻表、万用表等先确定是金属性的还是绝缘性的故障。由于大型发电机绕组分支直流电阻很小,即使是金属型接地,采用直流电阻比较法也无法判断。目前检查这类故障缺少 测试定位仪器,传统的方法是采用直流加压和交流加压的方法。

  直流加压法与做直流耐压的方法和接线是一样的。其原理是使线棒上承受直流电压,当故障点首先击穿时,根据放电处的声音和火花判断具体的故障槽。因此,宜在晚上关灭照明后进行,便于观察火花。在确定故障分支后,此时应对照绕组方块图,确定该故障线棒所在分支在发电机内的分区部位,以便有的放矢地观察。加压检查时,升压速度可比耐压试验稍快。

  交流加压法,有的故障线棒虽已出现绝缘故障,但仍然有较高的阻值,因此用直流加压的方法可能难以查出,因此采用交流加压法,加入较高的电压使故障点绝缘电阻进一步降低,便于查找。

  此外还有加大电流的所谓“电流烧穿法”,不过这对大型发电机来说并不可取,因为局部电流可能使线槽局部铁
芯造成损伤,很难处理,使问题变得更大。

  为了有效避免潍柴斯太尔配件定子绕组的绝缘故障,客户要加大柴油发电机的维护管理力度,提高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,并定期对机组进行全面检查,以保证机组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运行状态。
  
TAG:
sbc导轨 | 经济型数控机床 | 新源吊车 | 双螺杆混合机厂家 | 晋城二手车 |
Copyright©2012-2013 潍柴配件中心库专业销售潍柴斯太尔、潍柴道依茨、潍坊柴油机等原厂配件;电话:(许经理)159-0536-0712